2015 第一屆基督徒網路應用研討會

講員介紹
 

 
 
專題講員簡介

1. 淺談網路資安與社會責任 杜明浚

[簡歷]
美商惠普科技 (Hewlett Packard Taiwan)
台灣/北亞區企業安全產品通路銷售經理
美商惠普科技新加坡總部 (Hewlett Packard Singapore)
亞洲區市場行銷經理
東南亞及新興國家通路市場行銷經理
亞洲區通路管理專案經理
美商仙童半導體 (Fairchild Semiconductor)
全球商業智能及資料倉儲主任
美國羅徹斯特理工學院電腦科學及工業設計碩士

2. 注意力危機--2015年的數位新挑戰 顏睿寧

[簡歷]
顏睿寧(Nick),擁有17年廣告經驗,工作經驗涵蓋業務企劃 、策略企劃、數位行銷等領域,目前於第一企劃擔任數位長一職。
面對現今快速變化的數位環境,Nick認為人才必須快速學習,並且多方涉獵,才能因應未來的行銷環境。在未來的競爭中,跨界活動者(Boundary Spanner)才能掌握最核心的競爭價值。

3. 新媒體:迷思解構  俞真

[簡歷]
在過去廿多年來,俞真一直致力協助基督教機構善用科技拓展事工。自2010年起,俞真推動「基督教新媒體運動」,倡議教會、福音機構及信徒積極探索新科技、新媒體、新平台為福音及牧養帶來的機遇,「善用新平台.堅立信望愛」,其服侍焦點在於記錄與分享經驗(http://netfish.cc/content/),並透過義務培訓(http://newmediatalk.cc)及顧問服務,協助教會及福音機構培養團隊,應對新時代的挑戰。
現時俞真為數間基督教機構擔任義務新媒體及數碼出版顧問,包括施達基金會(香港)(1994年至今)、福音證主協會(香港)(2010年至今)、真証傳播(香港)(2010年至今)、基督教出版聯會(香港)(2011年至今)、中國信徒佈道會(香港)(2012年至今)、道聲出版社(香港)(2012年至今)、恩雨之聲(加拿大)(2014年至今)。曾參與策劃的專案包括證主App、得力閱讀電子出版平台、真証傳播App、信徒箴言電子平台、好書共賞電子平台、童書•圖書電子平台等等。

基督教新媒體運動:http://netfish.cc
基督教新媒體講座:http://newmediatalk.cc

4. iCare - 當遊戲遇上了福音 施德利

[簡歷]
施德利弟兄(Michael),憑著福音機構及遊戲公司的經驗,積極推動德育應用程式及遊戲開發項目。

1995年畢業後於福音傳播中心及真証傳播服侍,2003年獲香港基督教機構協會基督精兵獎,香港浸信會神學院客席講師,港九培靈研經會網絡事工統籌。現為「傳恩惠您」新媒體發展總監及「iCare智研德育」總監。近年推出聖經類App獲得港澳台下載首名;Facebook社交媒體上,全球華人NGO、社企及宗教三大界別排名第一,40萬粉絲群。

2002年獲香港政府支持成立遊戲公司,從事遊戲開發十三年,營運超過一百套遊戲,全球排名No.1遊戲開發引擎Cocos2d-X港澳區唯一授權企業培訓導師。2014年中國十大手機遊戲,中國S級頂級遊戲評級,全球19個國家排名第一;歷年獲得五個香港最大型數碼娛樂獎項HKICT Award。

 

基督教事工分享簡介
1.微信宣教 基甸(程松)(海外校園)
程松弟兄,筆名基甸,[海外校園]機構(OC)福音部部長。四川成都人,現居美國東部馬里蘭州。復旦大學理學學士,美國阿拉巴馬大學理學碩士。曾多年在美從事化工科研開發和管理工作 。1995年始觸中文網路,後一直活躍於其上,網路寫作受到中國知識份子關注。創建、管理“基甸連線”等基督信仰網站,長期參與網路福音事工。著有《追尋與回歸》和《穿越網路的信仰思辨》,隨筆、評論散見於中文報刊。2011年開始在[海外校園]全職事奉,從事福音傳媒和新媒體工作(負責的事工包括OC微信公共號、OC系列電刊、《海外校園》雜誌、“基甸聊天”電臺等),並在北美和中國各地傳講福音、證道分享、在不同的基督徒大會中擔任講員,也在當地華人教會事奉。同時帶職在美國改革宗神學院(RTS)進修神學(碩士課程)。

個人網頁:http://www.godoor.net/jidianlinks/myself.html

2.撒網捕魚 蒲正寰 (中華網魚福音傳播協會)
澳洲墨爾本大學資訊與昆士蘭大學電子商務雙碩士。
現任: 網魚福音協會網站企劃

曾任 :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網站組組長
Epson 產品行銷企劃

3.福音飄揚雲端上 賴芝穎 (基督教論壇報)
大學畢業於溫哥華 Emily Carr University of Art & Design,曾任多瑪太平洋數位廣告專案執行和網頁設計師,現於論壇報數位部門擔任設計師。

4.教會名錄的在地化服務願景 王獻宗 (中華基督教網路發展協會)
1996年進入了網路世界,玩過線上遊戲、經歷線上交友,架了個人網站後,開始與網路難分難捨的情感。網路是工作、是興趣,更是榮耀神的服事。2000年回應神的呼召參與杜明翰長老領導的PS194事工,並執行規劃OursWeb網站開發,於2001 感恩節OursWeb正式上線,2009年籌組成立中華基督教網路發展協會。

現任
中華基督教網路發展協會秘書長
站第萬象中文股份有限公司網經理
輔仁大學非營利組織管理碩士學位學程 研究生

曾任
中華基督教福音協進會PS194專案同工

5.網路異端 楊子聰 (新興宗教關注事工)
專責研究活躍於華人社區的操控性教派,並長期監察各大基督教異端之活動,分析其教義及信仰特質,經常獲邀到不同教會主領課程及講座,對脫教者與其家人提供相關的輔導,多次策劃營救陷入異端宗教人士。

6.網路教學的魅力與挑戰 蔡子欽 (海外校園)
蔡子欽弟兄 (Daniel Tsai),美國<海外校園機構> Overseas Campus Ministries, Inc 網路教學部暨研發拓展部負責人。蔡弟兄在網際網路中事奉有 10 多年的經驗,他之前為網絡基督使團 Chinese Christian Internet Mission (CCIM) 全時間同工,在 2005 年加入海外校園後迄今仍是CCIM的義工。蔡弟兄幫助海外校園從傳統印刷媒體轉向新媒體,現在的任務是發展網路教學, 無論是從 Offline 2 Online 或是 Online 2 Offline, 蔡弟兄有很多寶貴的實戰經驗。

7.信望愛聖經工具 蔡哲民(信望愛資訊文化藝術基金會)
現任
信望愛聖經網站董事與技術組負責人
崑山科技大學資訊傳播系助理教授

曾任
信望愛聖經站CBOL計畫負責人
信望愛BBS站長
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資訊室主任
高雄醫學大學電算中心主任


8.網站架設新概念 張榮凱(加利利創意傳媒有限公司)
國立政治大學廣告學系畢
曾經服務的網站客戶有 : 中華航空、台新銀行、Asus、acer、BenQ、論壇報…等,具備以上15年網頁設計、網路行銷經驗。目前任職加利利創意傳媒有限公司 執行創意總監。
 

 
【返回報名頁】
 
 
 
 


中華福音神學院 ∣ 台北市10090中正區汀州路3段101號 ∣ 101, Ting Chou Road, Sec 3, Taipei, TAIWAN  電話:(02) 23659151 信箱:info@ces.org.tw 傳真:(02) 23650225
China Evangelical Seminary ©2008 ://ces.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