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院動態

1  1    國外招生開始
 1  2     專題-吳鯤生傳道延伸部下學期招生報名開始
1月  6    實習監督人座談會,學院政策委員會,學期考試開始
1  8    崇拜-許宏度老師
1  9   專題-唐堂教授
 110    上學期結束
115   寒期校本部密集班上課開始
 116    寒期註冊日
 128    寒期校本部密集班結束
131   春節假期開始
   
2003年招生行事曆

1.  14.30     接受海外報名書表
4.  16.12   接受國內報名書表
5.  15.31   舉行海外招生委託考試核發海外錄取通知單
6.246.26   舉行國內新生入學考試
唐崇榮牧師神學講座 3月1日 舉行

每年所舉辦的唐崇榮牧師神學講座將訂於312日(週六∼主日)假台北市長安東路中山女高禮堂舉行,講題為「神的預定與人的自由」,聚會時間為下午2:305:00及晚上7:009:30,另外的教牧講座則於33日(週一)移師台北信友堂(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32695號)。
唐牧師也將於
359日假台北市中正紀念堂舉辦戶外大型佈道會,請為佈道會的各項籌備工作代禱,場地、天氣、講員的預備,與會者的心,都需要神親自引領。

台南區校友會 元月12-13日 舉行

新年新氣象,校友會將舉行台南區專題特會,地點為台南衛理堂(台南市健康路1368號),時間訂元月12日(週日)晚上7時至9時,及13日(週一)上午9時至下午4時。主題為「系統思考的教會管理」,講員為本院副院長李元雄長老,內容包含聖經的管理觀、從以弗所書探討治理教會的要素、建造教會的策略規劃、如何發展教會的使命宣言、如何激勵團隊發展等,歡迎校友們踴躍參加。聯絡電話:陳如意師母(062144318

學生自治會新同工名單出爐

學生自治會新同工改選已於11月底圓滿完成,請為這群新同工代禱,不僅課業需要神賜智慧,在學院忙碌生活中、策劃各項活動,與學校間的良性互動更需神隨時的同在。新同工名單如下:

主席-林哲民                        副主席-王秉韻                      靈修-張慧康
總務-徐坤靖
                          書-蘇意晶                        伙食-蔡明潔
康樂-李佳美
                          樂-張馨如                        司庫-田宏恩

書名:摩西五經導論

             作者:維特.漢彌頓(Victor P. Hamilton)
             譯者:胡加恩
             審稿:畢維廉、賴建國
             20031月出版

本書是一本真正能滿足並充實研讀舊約聖經者的需求。它不但能供應學者使用而且足夠成為第一流的課本。無論是大學程度或神學院研究生皆可自其中獲得相當的資訊。本書特色尤以每章附有廣博兼深度的參考書目及方便的經文索引。其中有關神學討論也有很基本概論以及引發思考並再進一步研究的科題。本書就內容而論,二十三課正好可運用在學年或學季制的上課次數。

個人以教授舊約老師的身份特別推薦本書,因本書特有的文學分析、歷史背景、考古提示及當代同時的名著,將讓所有擔任聖經教師、用心研讀摩西五經的學生及教牧人員,必有所獲。

華神舊約專任教師  畢維廉

更正啟事

386期第二版教牧研討日期應為2003217日至228日,特此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