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吉那法索

Burkina Faso

地理位置:

舊稱上伏塔(Upper Volta),一九八四年更改國名為布吉納法索,是位於西非突出處的內陸國家。布國全境為一廣大的高原,高度從一百九十八至七百零一公尺不等,東南部有沼澤區,西部則為多林的山區;每年只有短短幾個月才呈現綠色,多半時候都是一片乾燥多岩的荒涼景象。

 

 

 

首都

瓦加杜古Ouagadougou

面積

274,200平方公里

人口

1,951萬人

官方語言

法語

教育

識字率19%

經濟

布吉納法索以農牧立國,主要農產品為穀物,如粟米、玉米、高梁、稻米等;畜牧以牛羊為主,年輸出逾一百卅頭。布國最重要的收入是外援,一九九六年援助金額達四億美元。由於缺少肥沃的土壤和礦藏,人民只能夠維持最起碼的生活需求。

國民所得

1,800美金

貨幣           

非洲金融共同體法郎

政府體制

總統制

平均壽命

約55.5

相關連結

CIA Factbook

 

信仰

宣教概況

天主教:23.2%

基督徒:6.7%

回教徒:61.6%

泛靈信仰:7.3%

工場需要

佔布國總人口數一半以上的模西族人崇尚泛靈信仰,其中最著名的是製作比活物還巨大的鳥類與走獸面具;他們相信祖靈可以在動物的身體中得到安息。七0年代布國發生旱災,為基督教救援機構開啟了服事的大門,教會因此增長,基督徒人數倍增。泛基督徒比率達百分之十九,但由於無法與老舊的風俗斷開關係,導致不同信仰混合,教會軟弱無力。目前已有全國性福音電視節目,文字事工則因識字率過低而困難重重。求神破除布國傳統泛靈與祖先崇拜,並使福音能在這日漸開放的國家廣傳。

相關連結

Bethany World Player Center


資料來源:
1. 跨世紀教會復興365禱告手冊/中華基督教福音協進會
2.
海外宣教/台灣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