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亞

Libya

地理位置:

位於北非,北鄰地中海,撒哈拉沙漠佔了領土的百分之九十。

 

 

 

首都

的黎波里Tripoli

面積

1,759,540平方公里

人口

約654萬人

官方語言

阿拉伯語

教育

識字率約91%

國民所得

14,200美金

經濟

因撒哈拉沙漠橫亙全國,可耕地極少,人民大多靠放牧家畜為生;主要為牛、綿羊、山羊。在石油未發現以前(1959),利比亞是回教國家中國民所得最低的國家之一。但現在政府的財稅百分之八十來自石油收入,人民的生活方式也因此而改變。

貨幣           

利比亞第納

政府體制

(轉政中)

平均壽命

約76.5

相關連結

CIA Factbook

 

信仰

宣教概況

基督徒:2.7%

回教徒:96.6%

工場需要

格達費主政後,為建立純回教化國家,也野心勃勃地試圖加強對鄰近其他國家的影響力,因此,製造了不少戰事,使利比亞成為世界恐怖主義的中心,似乎是回教徒的狂熱、政局不穩、好戰的代表。該國除嚴格規定禁止任何基督教的活動,不得向回教徒傳福音,違反者有被判處死刑的可能外,還設立回教宣教訓練中心,培養宣教人才,甚至以激進恐怖的手段在世界各地支持回教宣教。求神保守、憐憫這地的百姓,並扭轉傳福音的劣勢,為基督徒廣開各樣的管道,能在工作、生活上影響他們,進而傳揚福音。

相關連結

Bethany World Player Center

 

資料來源:

1.      跨世紀教會復興365禱告手冊/中華基督教福音協進會

2.      海外宣教/台灣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