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

India

地理位置:
南亞印度次大陸上的一個國家,瀕臨阿拉伯海和孟加拉灣,緬甸和巴基斯坦之間。印度的土地面積排名全球第七大,人口數量則是名列全球第二多,目前在全世界的國家中,人口數量突破10億大關的也僅有中國和印度這兩個亞洲國家而已。印度是南亞地區最大的國家,居世界第七位。

 

 

 

首都

德里New Delhi

面積

3,287,263平方公里

人口

126,688萬人(2016年7月)

官方語言

印度語、英語

教育

識字率71.2%

國民所得

6,700美金

貨幣

印度盧比

政府體制

多黨民主

平均壽命

68.5

相關連結

CIA Factbook

 

信仰

宣教概況

基督徒:2.3%

印度教徒:79.8%

回教徒14.2%

錫克教:1.7%

其他:2%(2011年)

工場需要

為全球人口最多、種族最複雜的民主國家,也是最貧窮、擁擠、迷信的古國。各大城市中充滿了無數困苦與絕望的人群。它也是印度教、佛教、耆那教與錫克教的發源地。其社會階級制度 (Caste System)共分婆羅門、剎帝利、吠舍及陀羅四級種族階級,另外還有不被當人的賤民 (Outcast)。婆羅門專指祭司等負責宗教事務之人;剎帝利屬貴族階級,是世間的統治者;吠舍包括商人與工匠,首陀羅則是社會中從事低賤工作的人;賤民則根本被當作動物看待。

印度雖非以宗教立國,各宗教都有傳教的自由,但近年來由於許多賤民為逃離種姓制度的壓迫而轉信基督教,因而遷怒了印度教中的強硬分子,限制宗教自由的聲音甚囂塵上。

傳說使徒多馬是第一個把基督教帶進印度的人,基督徒的比例雖仍低,也不核發外籍宣教士簽證,但神卻已興起上萬的本土宣教大軍,向北方最堅固的印度教營壘進軍中。

相關連結

Operation World 普世宣教手冊

普世宣教手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