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旦

Jordan

地理位置:

約旦地處阿拉伯半島西北角,靠近地中海東端,位於阿拉伯世界的心臟地帶,北鄰敘利亞,東北接伊拉克,南邊與沙烏地阿拉伯相接。境內主要河流約旦河將國境分為東岸和西岸,一九六七年以阿戰爭後,西岸「巴勒斯坦」成為以色列佔領地。約旦屬地中海型氣候,四季分明,近地中海區域冬季的氣候溫暖潮濕,夏季炎熱乾燥;約旦河谷地區由於低於海平面二、三百公尺,悶熱潮濕,夏季日溫常高達攝氏五十度,是典型的沙漠氣候。

 

 

 

首都

安曼Amman

面積

89,342平方公里

人口

818萬人

官方語言

阿拉伯語、英語

教育

識字率約95.4%

經濟

約旦是一個農業國家,工業方面則因缺乏天然資源及戰爭影響,發展頗受限制。約旦在一九六七年以阿戰爭以前,經濟成長非常快速,戰後由於西岸土地的喪失及東岸不斷增加的難民潮,經濟每況愈下,大多倚賴其他國家的支援。

國民所得

11,100美金

貨幣

約旦第納

政府體制

君主國會立憲

平均壽命

約74.6

相關連結

CIA Factbook

 

信仰

宣教概況

基督徒:2.2%

回教徒:97.2%

工場需要

約旦曾為舊約的摩押國,一九四六年阿拉伯為對抗猶太人在巴勒斯坦建國而建立了約旦王國。以色列建國後,巴勒斯坦人被西方列強及以色列人排拒、苛待,致使大部分巴人逃至約旦。約旦的基督徒比率雖然算高,憲法也容許不同宗教信仰,但仍禁止回教徒改信其他宗教;在回教基本教義派日漸增長的威脅下,許多基督徒因害怕遭到報復,不敢向回教徒傳福音,基督徒也因出生率降低與移民的緣故而無法持續增加。求神開道路,保守在約旦宣教士的平安,並賜當地回教徒有改信其他宗教的自由,點燃此地福音火苗。

相關連結

Operation World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