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

Syria

地理位置:

地處亞洲西南部,位於中東地區之中心地帶,西鄰地中海與黎巴嫩,北接土耳其,東與伊拉克接壤,南與約旦為鄰,西南接以色列。該國主要分為三個地理區,自西而東分別是海岸區、山區、山谷平原區。敘利亞靠近地中海沿岸夏季炎熱,冬季溫暖,屬地中海型氣候;內陸地區夏季乾熱,冬季寒冷,則屬大陸性氣候。

 

 

 

首都

大馬士革Damascus

面積

185,180平方公里

人口

1,718萬人

官方語言

阿拉伯語

教育

識字率約86.4%

經濟

敘利亞正好位於聯絡非、亞、歐三洲的主要貿易路線上,四千多年前,駱駝商隊即沿此路線往來於亞洲與地中海的港口間。敘利亞位於一稱為「肥沃月灣」豐饒農地的西端,在農業上得天獨厚,農業佔農地產額百分之廿七,工商業百分之廿三,礦業及製造業百分之卅,其他百分之廿,是個相當具有經濟開發潛力的開發中國家。國民平均所得為八百二十九美元(一九九九年)。  

國民所得

2,900美金

貨幣

敘利亞磅

政府體制

總統共和

平均壽命

約74.9

相關連結

CIA Factbook

 

信仰

宣教概況

基督徒:10%

回教徒:87%

工場需要

敘利亞是個極富文化傳統的古國,幾個著名最古老的文明即起源於此,第一種字母也在此誕生;另外如亞述帝國的遺址、迦南古城及使徒保羅重見光明的大馬色(大馬士革)也都位於敘利亞。其回教徒佔絕大多數,少數基督徒可以在居住的社區聚會,但是範圍小,傳福音機會不多。雖然許多城市都有教會,但是工人奇缺,不准宣教士居留。當地的屬靈爭戰極大,除了傳統回教的束縛外,來自異教信仰的邪靈亦深深地攔阻人認識神;而靈魂輪迴說、泛靈教與拜撒但教也在各少數民族間盛行。求神除去種種障礙、興起更多宣教士,帶來福音潔淨這個具有悠久歷史的文化古國。

相關連結

Operation World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