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宣教禱告網>華神校友宣教士>菲律賓/陳光道校友

華神校友宣教士

菲律賓/陳光道校友/2009年1月 代禱信∼

殷勤致富的一年
01
豐盛的福
恩友在訊息裡和我提及以下的話:「今天12/31晚上才找振航哥吃尾牙,慶祝最近生意超級好。神的兒女沒有景氣問題,只要做就有豐盛。正和你說話的同時,又接到訂單了。哈,我和振航哥最近每天的營業額都破萬。下一次,我和振航哥都可以做這部份的見證。嗯,不要消極,在所有人都在講景氣不好時,只要知道神的恩惠,就可以領受豐盛。哈,你對我的預言也逐步在實現。今年是預備年,跨過去的這一年是大豐收。」

振航傳道也提及,當以諾弟兄開始晨禱後,很稀奇的,每天的業績都成長,許多人認為早上起得那麼早,白天不就沒力氣,這樣工作不就被影響了?但是若我們願意早睡也減少次要的事,讓晨禱成為一天的禱告、親近神的起點。那麼沒有不蒙祝福的。感謝主,家裡老二思瀚在僑生班的讀書,2008年也有長足的進步,從兩百多位同學中排行七十名,到目前第四名。老大思恩開始經歷生養門徒的喜樂,老三思國在校成績也大幅的進步。

至於在菲律賓的地方,在經費上和宣培生上,我們都經歷神是施恩賜福的神。如經歷權能事奉的突破,神開了許多可服事的門,也提升同工的服事恩膏。另外,也開始有了經濟的供應進來,使得宣培生能夠學習靠著福音養生。宣培生們找著定位,清楚呼召,樂意更多為主所用。以上所提蒙福的人,都是在清晨五點的晨禱上有份的人。

03

瘸腿行走
12/17是呂宋區菲律賓教會來我家報佳音的日子,準備了晚餐和禮物,宣培生也來了,超過四十個人用餐。在這聚會中,讓我們興奮的是珍妮傳道竟然帶了她兩年多無法走路的兒子傑希來到我們當中。她一再的感謝廖傳道為傑希的醫治禱告,目前他完全可以不靠輔助器走路了。我們都為這一神蹟獻上感恩。

卡威開拓
去年11月末週,新開拓的卡威教會正式展開主日崇拜,由魯邊傳道擔責牧養,這三週主日,從10人、17人、22人一直增長中,教會附近的小孩都已迫不及待的想參與兒童主日學,就在新年假期整整一週,我們開始了兒童事工。這教會距巴谷教會不遠,約10披索的車程。巴谷教會期待能夠開拓更多的教會。

 

 

02亞倫傳道
感謝主,從十月份起,亞倫年輕傳道,加入菲語馬尼拉教會的服事。前一個月讓他自己摸索。待到十一月,我決定親自來帶領,於是我要求原先華語教會晨禱會同工,改為五點鐘晨禱,並且分成兩個時段,先和菲同工晨禱,再分菲華各一組後半段晨更,以團體的力量協助菲律賓同工的成長,並且也讓宣培生蘊廷姐妹參與菲同工的「國際事奉學校」。因著亞倫傳道的參與,菲語教會在各方面有顯著的進步,目前在帕洛拉已有五個家庭開始查經班。

參與訓練
珍妮傳道曾經協助巴谷教會的建立,後來在菲語教會傳道空缺時,大力協助過,目前則協助卡威教會。因此,這兩個月來,我特別把卡威魯邊、菲語亞倫和蚵仔珍妮加起來,成為一個互助小組,兩個會堂教會,加上一個家教會,透過彼此支援,而能達致更新和成長。鼓勵他們週二晚上來菲語教會過夜,並參加週三早上的晨禱,接著上裝備課程。


04家庭教會
感受到菲律賓教會長期發展,又能擺脫財務的問題,希望日後開拓教會,以開拓家教會為原則,這必須強化信徒門徒化、家庭教會化、聖餐愛筵化、程序生活化、信息實踐化…等的轉變。也希望日後,能夠建立五個家教會以上,才開始成立會堂訓練節慶中心。至於台灣部份,去年九月我們在台北舉辦了第一屆無牆教會研習會,並計劃今年一月能夠在台中舉辦第二屆。也就在這段時間,在高振航的協助下,神岡家教會成立。秀水家教會也在聖誕節時,舉辦了一場福音聚會,六十多人參加下,十位決志。目前正認領跟進中。

關懷中心
以本地華人為主、權能事奉來服事, 並且帶領全家得救,或是開放家庭聚會,這是這兩個月來,我們新的突破和發展。盼成立醫治釋放關懷中心,好能協助更多需要的人。同時,也能訓練更多可以用權能事奉來幫助別人的人。目前這關懷中心,將由文秀協助設計。這些工作能夠推動,和最近我們有多位宣培生前來菲國受訓和師母謝碧齡傳道全力帶動探訪事工有關,感謝主!
當我們行在神的旨意中時,我們能夠感受到神的提升,因著孫傳道參與菲國的宣培訓練後,大陸事奉的門更加的被打開。並且著手進行,神透過他在不同國家中,得著的培訓7770位同工的異象相結合,成立大使命宣教團契。

05
有機會進入愛修園服事,實在是神的引導。從同工引介、退修會時的接觸、包博羅倫的預言,張美燕牧師的邀請,以及後來報名三月份的愛修園的耶路撒冷國際特會,一路都有神的引領。讓我不得不驚奇神的作為奇妙。
11月在高雄愛修園的授課,看見同學們的渴慕,學校辦事的認真,神也透過愛修園促成高雄地區教會和牧者之間的聯結和合一,這是很美並令人欣喜的事。在這約十天的行程中,同時也在三多、光鹽、覺民等教會有特會,看見這些聯結的教會在聖靈工作下,滿有聖靈的膏抹和更新。
牧家動態
我父親陳連章牧師,目前已在台南新樓醫院住院治療一個多月了,膀胱上的惡性腫瘤約兩公分,目前無法切除,只能透過化療、電療止血。由於無法爬梯,因此決定出院後由台南市搬至善化市我大哥榮道家。父親有信心能夠讓已擴散的病情完全痊癒,求主成全。這次返台,我將於農曆年時,探視父母並團聚。


0611月中受聯會徵召前往第三國參與培訓事工,感謝主,順利完成。我個人1/5-2/23將留於華神,除了週末日的服事外,將開始論文的進度。求主幫助我知道如何下筆,並能找到合適的指導老師。今年三月,在神的預備和帶領下,已報名參與愛修園的聖地之旅,這是一生中第一次前往以色列。求主讓我看見祂要我看,得著他要我得著的啟示。

我們確信,新的一年,是神要加倍補還過去我們所失去的。並要大大的賜福屬神的百姓,經歷我們過去未曾經歷的屬靈境界,並且讓屬神的兒女可以在不同的領域裡,經歷祂的豐盛,並對這世代帶來影響力。

 


中華福音神學院•宣教中心•台北市汀州路三段101號
更新日期01/14/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