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宣教禱告網>華神校友宣教士>印度/卓純鳳校友

華神校友宣教士

印度/卓純鳳校友/ 2010年6、7月代禱信∼

7月

在主裡親愛的家人們:

平安!Namaste!

發燒話題,南非瘋世足,上海世博熱未退,但願神的兒女們個個為普世福音與宣教而癲狂。

六月是第二酷熱的月份,雖然幾乎天天豔陽高照,雨季七月到來,接連幾晚大雷雨,非常消暑。

六月,過得挺精彩的。多認識了一些人,也有其他不同的體驗,最有意思的莫過是—印度的動物很喜歡我。有天去買礦泉水,伸手要拉開冰櫥的門時,有隻鄰居的狗(德國大獵犬,人立起來比我高),突然跳起來往我的右手臂咬,淤青近兩星期,齒痕至今未消。更者,打狂犬預防針一樣痛,這種預防針的副作用極多,嘔吐、暈眩、發燒、嗜睡、反胃…等,感謝主的是,我只有嗜睡的情況,其他皆無。而六月中雙手不明原因長滿了疹子,當疹子一消,就遭狗吻。回想三年前遭牛衝撞,印度的動物真的挺喜歡我的。但感謝神,喜歡我的印度人也有增加的趨勢。

學校外面有對夫婦經營個小茶攤,由於幾乎天天碰面也就熟捻了,他們常常陪著純鳳練習Hindi。有天太太(小鏡)撿到一本福音漫畫,關於耶穌的故事。由於小鏡曾接觸過教會(但她先生不喜歡教會),十分有興趣,然而字體小不易閱讀加上內容有點難,幾天後小鏡就放棄了。我就到一家教會書房想買Hindi的福音小冊或單張,因為小鏡不會英文,發覺裡面的福音小冊和單張都是英文,沒有Hindi。店員告訴我,Hindi的真的很少,東挑西找、尋尋覓覓,終於找到一本小女孩的見證集。送給小鏡後,她非常高興,但也常跟我提問題,比方如何禱告,為什麼耶穌是一個可是神又有三個,我很無奈的告訴她,我的Hindi程度還不足夠跟她解釋為什麼。求主賜智慧給純鳳,語言能進步神速。

有家「一起前進」的烘焙餐廳,是由一個基督教關懷婦女的機構所主持的,裡面的員工一群蒙受家暴或是遭遺棄的婦女組成的,她們被收容且訓練如何烹飪、烘焙、縫紉與針黹。有人當廚師,有人當裁縫,也有人做手工與刺繡,不僅自立更生、互相扶持,也一起認識主成為屬靈的家人。在偶然的機會認識她們之後,除了光顧生意之外,也跟她們開始建立友誼,當然,也有相當的機會練習Hindi。領班妮達會講英文,跟純鳳也最熟,有時會提及客人無禮對待,我們就一起禱告。甚願過去的牧養經驗能讓神使用,有效的關懷這些受傷待癒的心。

請親愛的家人們繼續禱告守望:

    1. 請為的語言學習代禱,能有好的記憶力和理解力和適應力,在聽說讀寫上都能快速進步。
    2. 為持續維持與前家教的家庭有美好的關係且有智慧分享福音給這一家母女三人禱告。
    3. 在新的居住地有新且好的人際關係建立與堅固代禱。
    4. 為小鏡的得救代禱,求主為她預備好的印度基督徒幫助她,也為小鏡的先生阿夏的心不再反對小鏡接觸教會禱告。
    5. 為「一同前進」代禱,由於烘焙食品價位高於一般印度食物,客源不甚穩定,求主使她們有足夠的客源。也為這群婦女可以為『報喜信的婦女』禱告,在信仰、生命上都成為祝福。
    6. 為腳踝禱告:從住處到語言中心相當遠,每次需要步行30分鐘才有車可搭,而先前腳踝拉傷還沒完全痊癒,求主保守不致惡化,感謝主疼痛已減輕不少。
    7. 請為純鳳更長遠的宣教之路異象的尋求能更清楚代禱。

願我們在天父的恩典不斷的顯在各位親愛的家人身上!

有精彩六月的
純鳳敬上

line02

6月

在主裡親愛的家人們:

平安!Namaste!

四月間為著申請簽證得以回台灣一個月左右的時間,這個月的確有非常豐富的收穫。感謝神,純鳳拿到一年的學生簽證,也於五月初返回印度。

回台期間適逢清明又是爸爸的70歲生日,不僅闔家團圓,更感恩的是近年來難得碰面的親戚們也相聚一堂,跟叔叔、姑姑們大夥兒快樂掃墓、快樂吃喝,實在令人感恩。

除了闔家歡之外,神又預備許多機會分享宣教的經歷和異象(三次主日,不記得幾個小組),也有機會參加幾個非預期卻是美好且得造就的聚會,且還跟向來對純鳳甚為關心的師長們團契,實在是滿載而歸。有個教會邀請媽媽與純鳳在主日同台作見證,分享如何支持我的事奉,竟然有位姊妹聽了媽媽的見證而決志,神的作為實在奇妙。

返回印度後,因為是學生簽證需要到警察局辦理外國人的註冊登記並取得合法居留證,需要繳交各樣文件,其中一項非常重要的是合法居住證明書,必須在二週內完成書面文件呈交的手續。通常團隊同工會幫忙,然而,天父有祂要我學習的功課和美意,直到如今所有在我居住地的同工們因著各樣不同的因素全部離境尚未回來,我又按規定繳回原來住處的鑰匙,一回到居住地當天就沒地方可歇腳過夜,遑論居住證明。差會主任想盡辦法透過電話、email從層層疊疊關係中找到只聞其名不識其人的朋友來幫我,感謝神,祂從不誤事,終於在最後一天完成呈交手續。過程中有位初識的印度朋友告訴我,若不能及時完成需要離境再入境,嚇得我立即打電話回台灣發出緊急代禱,事後才得知逾期只需繳納罰金。所以,千萬不要跟外國人亂開玩笑,他們覺得有趣,我可緊張好幾天。
由於要取得居住證明,原住處又回不去的情況下,我只得暫時遷移到附近另一個城市,向一個印度家庭承租一個房間,房租包含水電和三餐,雖不算便宜但對於討厭下廚的我的確便利多了。感謝神,房東G&K不僅給予居住證明,也同意短期承租,等到我的同工們回來。房東太太的父親及祖父是兩代的傳道人,先生也在基督教機構工作,非常好的一對夫婦,有個兩歲的活潑可愛兒子。雖然他們英文說的相當流利,卻盡量跟純鳳講Hindi,幫助純鳳學習語言。

語言中心的課程也開始了,是另外一種的模式的學習,需要一點時間適應。而跟當地人的家庭居住一起,生活模式也有很大的改變,如何一起住得愉快,也尚在觀察揣摩中。不論生活或學習,都需要更多謙卑的心和敏銳的靈來面對。
請親愛的家人們繼續禱告守望:

    1. 請為的語言學習代禱,能有好的記憶力和理解力和適應力。
    2. 為持續維持與前家教的家庭有美好的關係且有智慧分享福音給這一家母女三人禱告。
    3. 在新的居住地有新且好的人際關係建立與堅固代禱。
    4. 為腳踝減輕疼痛禱告:從住處到語言中心相當遠,每次需要步行30分鐘才有車可搭,而先前腳踝拉傷還沒完全痊癒,求主保守不致惡化。
    5. 請為許多同工因為簽證必需離境代禱,求主開通達的道路,讓同工們可以順利回印度繼續事奉代禱。
    6. 請為純鳳更長遠的宣教之路異象的尋求能更清楚代禱。

願我們在天父的恩典不斷的顯在各位親愛的家人身上!

正在上「謙卑課」的
純鳳敬上

top

line02

聯絡地址:
純鳳的部落格網址是:
http://tw.myblog.yahoo.com/jw!JRoQiIeUFRnK0jP0bYc5PYk-
在印度的手機號碼:91-9717-188-694

line01

上次代禱信 
中華福音神學院•宣教中心•台北市汀州路三段101號
更新日期07/12/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