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牧博士科


 
■ 教牧博士研究計劃 (Final Project) 的定位與基本要求
 
. 教牧博士研究計劃 (Final Project) 的定位  
 
1、 教牧博士研究計劃 (Final Project) 是教牧的專業性研究 (Professional Research),有別於一般學術 性的研究 (Academic Research如Ph.D. 論文等)。此研究是全職教牧在其事奉中完整的實用報告 ( Practical Report ) 或較具規模的事奉計劃 ( Ministry Project )。
 
2、 教牧博士研究計劃 (Final Project) 是以社會科學研究方法 ( Social Science Research Method ) 為基礎, 並配合基督信仰之基本信念。
 
. 教牧博士研究計劃 (Final Project) 的基本要求
 
1、 教牧博士研究計劃 (Final Project) 是具專業水準的報告,其格式應符合國際認可的教牧博士研究計 劃 (Final Project) 的寫作現定,其內容也須達到相當的專業品質。
 
2、 教牧博士研究計劃 (Final Project) 需要有合宜的學術基礎 (Academic Foundation)。其內容應涵蓋對 神學及相關社會科學和專業領域等的文獻探討;並證明其能對研究方法的正確掌握,相關資源能 有效使用,及對事奉之現在或未來能提供價值或貢獻。
 
3、 教牧博士研究計劃 (Final Project) 可以是在過去的事奉中實際執行過的經驗,但須經過用「社會科 學研究方法」的評估及檢討,並提出建議及結論,以作為個人和自己教會改進之參考,並可供其 他教牧或教會未來事奉之借鏡。
 
4、 教牧博士研究計劃 (Final Project) 可以是基於個人的負擔,選擇與教會事奉或教牧生命成長等課題 的專案研究。這類的研究應參考較多的文獻及其他研究成果,經充分的整理及分析,歸納成對該 一課題的實用性方案或建議。
 
5、 教牧博士研究計劃 (Final Project) 在頁數上,應達到100至150頁 (不含參考書目) 之基本要求。 內容 應重品質而非數量。
 
. 教牧博士研究計劃 (Final Project) 寫作相關事宜
 
1、 教牧博士科在學同學應儘早與科主任或相關委員討論寫作方向;最遲應於修畢 32學分後,與指導 教授確認研究之方向及研究方法等。
 
2、 在學同學應儘早將自己的方向、題目及初步構想等,先在相關網站上參考已完成之相關研究, 一方面借重他人成果,一方面避免重覆或抄襲。
 
3、 網站上或他處有參考價值之研究文獻,或可自行購買,或可經科主任同意,由學院圖書館訂購, 並成為圖書館之館藏資料。
 
(2008/10/31 教牧博士科)
 

   
   
 
  相關訊息請洽教牧博士科秘書:黃曉芬姊妹 
電話:886-3-2737477 轉分機 1364  教牧博士科E-mail:dmin@ces.org.tw
 
     
 

中華福音神學院 ∣ 桃園市八德區334長安街53號電話:(03) 2737477 信箱:info@ces.org.tw 
China Evangelical Seminary ©2008 ://ces.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