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宣教中心活動 >佳文共享>宣教佳文

如何為宣教士子女代禱

宣教士子女在宣教團隊中扮演著重要角色,與父母一起在事奉的群體中見證神的作為。我們建議您以七天為一個週期,與家人一起為宣教士子女禱告,特別是那些你所認識或支持的家庭。

 

第一天 靈命成長

宣教士子女需要與主建立個人的關係,接受基督作個人救主,在主裡成長。

面對成長中的困難與衝擊,並跨文化生活的挑戰,禱告他們學會倚靠神,經歷祂的大能。

 

第二天 家庭生活

在不斷的遷移中,宣教士子女要學習將安全感建基於神的愛和父母的緊密關係中。

父母需要智慧去平衡繁重的事奉和家庭的需要,並與子女建立美好的關係。

求神幫助宣教士子女瞭解、認同,並能合宜地投入父母的事奉中。

 

第三天 文化適應

因在不同文化中成長,宣教士子女發展出自己的「第三文化」。求主幫助父母、孩子和身邊的人能夠明白及接納他們的獨特之處。

這「第三文化」的特質使他們能更適應新的文化環境,求主使用他們日後在海外見證主。

在不同文化、天氣和環境中,願主保守他們的適應及平安。

 

第四天 療傷

宣教士子女每次搬遷時都要捨棄一些珍貴的人際關係和事物,然後再建立新的關係。求主以自己的愛,來填補他們心中的空隙。

求主賜勇氣及智慧,使他們能夠不退縮地與人建立深厚的關係。

父母需要智慧去平衡繁重的事奉和家庭的需要,並與子女建立美好的關係。

求神幫助宣教士子女瞭解、認同,並能合宜地投入父母的事奉中。

 

第五天 教育需要

亞洲宣教士日增,學齡的子女亦越來越多。求主興起更多亞裔老師投身宣教士子女教育的事奉。

求神賜下智慧及資源給差會和教會,使能按宣教士的需要共同制訂完善的策略,提供資源和建議。

求主賜平安給面對掙扎的宣教士父母,讓神引導他們在子女教育上做出合宜的安排。

 

第六天 本國語言及文化

工場的本地學校、國際學校,或宣教士子女學校都與宣教士本國的教學語言、文化及教育模式迥異,求主幫助孩子們適應。

求神讓更多的海外學校能以宣教士子女之母語(華語)作為第二語言。

求神幫助宣教士及其子女有耐心、智慧及動力,來學習母語及本國文化。

 

第七天 回國適應

隨父母回國述職的宣教士子女常覺本國環境陌生。求主幫助他們適應天氣、語言、文化及生活習慣。

於述職期間,求神為他們預備合適的學校、老師及朋輩。

求主幫助親友及教會明白,並接納他們是「第三文化孩子」。

 

本文內容摘自《說聲再見》,海外基督使團 2000

 

 

 



 
中華福音神學院•宣教中心•台北市汀州路三段101號
更新日期 2/17/2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