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宣教禱告網>國際禱告事項2007回教齋戒月守望禱告

30-days

2007回教齋戒月-30 days 禱告文


全世界13億的穆斯林(回教徒)將從9/13-10/12開始長達一個月的齋戒月。在這30天之內,從日出到日落,他們不進食、不喝水,藉此來培養忍耐、節制私慾、親身經歷饑餓、貧窮的痛苦等,並禁性慾,以求自省。藉遵守齋月等規條,用以換取赦罪。

<禱告事項節錄自http://www.30-days.net

中東及北非 / 中亞及東亞洲 / 歐洲及美洲 / 東南亞 / 非洲 / 南亞洲

第1-7天-專為中東及北非禱告

第1天 9/13
阿爾及利亞的首都阿爾及爾是人口兩百多萬的大都市,濱臨地中海。國家法律禁止基督徒向穆斯林傳講耶穌。請為更多的阿爾及利亞人能認識耶穌;以及人們成為信徒後可以組成家庭小組代禱。

第2天 9/14
貝魯特是黎巴嫩的首都,因以色列與黎巴嫩交戰而受摧毀,許多年輕人在貝魯特沒有工作,想要離開本國。願穆斯林明白潔淨外表無法真正潔淨人,上帝盼望用衪的赦罪潔淨人的內心。請為黎巴嫩的基督徒能向穆斯林鄰舍顯示上帝的愛;以及阿拉伯人及猶太人都能明白上帝愛他們每一個人禱告。

第3天 9/15
利雅得是沙特阿拉伯的首都,有450萬居民,清真寺Al Rajhi可以容納數千名信徒,願定時拜禱的穆斯林真心渴慕上帝,願和衪直接交通;許多外籍基督徒在沙特阿拉伯居住及工作,請為他們向穆斯林作見證禱告;有許多穆斯林喜歡做夢,請為上帝藉著夢引人認識衪代禱。

第4天 9/16
有2,300萬埃及人住在尼羅河三角洲,大多數是農夫,以種稻為生。請為三角洲的人收聽基督教電台的節目,藉此認識耶穌;每個家庭都能全家歸向基督;以及人心中不再有害怕及迷惑禱告,能明白耶穌來,是為了除去我們所有的害怕。

第5天 9/17
科威特是個很小的國家,居民中有一半是外國人,最早的居民是遊牧民族阿里扎貝多因人。許多科威特人從電視節目中聽聞到上帝,請為他們能遇到基督徒,幫助他們成為真正的門徒;科威特的信徒在做生意時表現出基督徒的好榜樣來;以及有許多女性基督徒能向科威特的婦女們傳福音禱告。

第6天 9/18
卡塔爾75%居民是外國人,阿拉伯人長久在此建造船隻,打漁及在海中採集珍珠,由於發現了石油及天然氣,這國家變得非常富裕,跟從前相比,有很大的改變。Al-Thani家族統治卡塔爾已有150年之久,國王有3位妻子和15個孩子,請為他及他的家族禱告,使他成為好領袖;請為6間教會能快快建好,使很多人能上教會認識耶穌;以及卡塔爾人及外籍工人遇見基督,信心增長代禱。

第7天 9/19
尼斯有一千萬人口,在過去50年間只有兩位總統,大部份基督徒都住在首都突尼斯市。請為廣播電台的事工及為聽眾解答問題的事工禱告;為政府領袖們禱告,使他們有智慧好好領導國家;為所有遷居到別的城鎮去的基督徒能向人傳講耶穌禱告。top



第8-13天─專為中亞及東亞洲禱告

第8天 9/20─中國的東鄉族
求上帝打發漢人基督徒到東鄉人之中定居及宣揚福音。願上帝開路,給他們機會幫助東鄉人發展醫藥、教育、社會及農業計劃。為少數東鄉信徒能得到紮實的門徒訓練禱告,願他們在鄉里中結出果子來。

第9天 9/11─蒙古西部的哈薩克穆斯林
願用適合文化的方式將福音傳達給蒙古的哈薩克人,使他們能將希望放在上帝身上。願蒙古的基督徒及其他人肯更加努力將彌賽亞的福音帶給蒙古西部的哈薩克少數民族。

第10天 9/22─阿富汗北方城市
願那些到藍清真寺朝拜以尋求自由、得醫治及智慧的人,都能親自遇見耶穌。為本地區少數信徒代禱,願他們與人建立健全的關係,帶給人生命,能影響人及打開傳教之門。阿富汗的政治及軍事都極不穩定,中央及地方領袖均需要勇氣、勤勞及智慧尋求治理之道。

第11天 9/23─新疆的維吾爾族
願上帝擊破魔鬼的權勢及能力,除去維吾爾人心中的懼怕及傳統的營壘,釋放他們進入到唯有在基督裡才能得到的自由。並為維吾爾文聖經的翻譯及流通禱告。新約業已譯就,但舊約尚未翻譯及印行。維吾爾文的聖經在新疆是不合法的。

第12天 9/24─阿富汗的努里斯坦
願神差派更多工人,特別是醫療人員,願意在艱難之地服事。賜給他們瞭解、智慧及保護。願在當地聯絡到和平及尊貴的人士,能為福音打開門。也請為塔利班戰士禱告,他們也需要基督,他們需要對基督的國度有屬天的眼光。

第13天 9/25─穆斯林外勞在台灣
求主使台灣的基督徒重視周遭穆斯林的救恩,願意向他們傳福音。願主興起更多本地基督工人願意學習外勞的語言及文化,以便與外勞建立關係,領人歸基督。願所需要的各種語言的基督教文宣、福音單張及視聽卡帶得到充分供應。top


第14-17天─專為歐洲及美洲禱告

第14天 9/26─格魯吉亞共和國(The Republic of Georgia)
為阿澤里族禱告。聖經和耶穌傳均已有阿澤里語譯本,不過需要用適合其文化的方法傳講福音,並強調門徒訓練。也為基督徒禱告:東正教徒及新教徒之間的關係一向不太好,他們需要相愛、彼此尊重及加深認識。

第15天 9/27─英國的米爾普爾人(Mirpuris)
願全球各地的基督工人願意來此地服事。為少數在他們中間做跨文化事工者禱告,願他們有智慧知道如何有效地傳達信息。為那少數的米爾普爾信徒禱告,願他們蒙受保護,有能力與親友分享福音,並能建立團契。

第16天 9/28─加拿大信伊斯蘭的庫爾德人(Kurds)
願加拿大基督徒能指示庫爾德朋友們如何跟隨基督。願庫爾德人找到道路、真理及生命,使主耶穌基督得榮耀。願庫爾德人渴望從聖經及基督教影片中多多知道上帝的故事。

第17天 9/29─南美洲的圭亞那
願上帝的平安及愛能有效地向各不同族群傳揚。南亞洲人和非裔之間常起紛爭。重大犯罪事件日益嚴重,願年輕人能受到屬神原則的教導,不吸毒及參加幫派。top


第18-20天─專為東南亞禱告

第18天 9/30─新加坡
願上帝賜給基督徒各種機會及訓練,並有能力以合宜方式向馬來裔、印度裔、巴基斯坦裔及其他人傳福音。願基督徒盡力與穆斯林建立關係,為他們開通聽聞福音之路。願商界的信徒能與穆斯林夥伴分享基督。

第19天 10/1─三寶壟(Semarang)及爪哇島北部沿海
在爪哇島上,因伊斯蘭首先在這區域奠定基礎,使本地人有屬靈的驕傲。祈求人們能謙卑下來,得見主耶穌的榮光。印尼基督徒雖住在大批穆斯林中間,實際上這兩種社區大多是分離的。近年來在印尼已有數百座教堂遭焚毀,許多基督徒受到迫害。令人遺憾的是穆斯林常將基督教和一些掛名基督徒的不道德行為聯在一起。祈求真信徒能突顯出來。

第20天 10/2─文萊:壓迫基督徒的富裕之邦
為在文萊的外籍基督工人們禱告,他們的處境很敏感。願他們活出基督的樣式,影響他們所接觸到的人。為王室及他們在各階層的影響力祈禱。top


第21-25天─專為非洲禱告

第21天10/3─東非洲的吉布提(Djibouti)
因部族主義、派系及爭權而造成族群分裂,2001年正式終止多年內戰。願吉布提市能成為有真平安的避難所,成為照亮索馬里、埃賽俄比亞及中東的燈塔。

第22天10/4─利比里亞(Liberia)
有許多外籍宣教團體在此作工,願他們播下的真理種子能結果子,給人帶來希望及保護。祕密會社伯羅會及桑地會教導年輕男女尋求「超自然能力」。願他們從黑暗的鎖鏈中被釋放出來。

第23天10/5─毛里塔尼亞(Mauritania)的穆斯林
不同的部族之間常有摩擦,社會亂象叢生,且離婚率高,婦女及兒童受害最深。國民大多極度貧窮,許多人對邪靈的懼怕根深柢固,使人受矇蔽,人們藉巫術尋求超自然的幫助。願上帝憐憫人,以大能釋放人脫離巫術。

第24天10/6─埃賽俄比亞和蘇丹的伯塔族(Berta)
區內其他族群的基督徒需拿出勇氣、愛及智慧來向伯塔人傳福音,並要以令人聽得懂及適合文化的方式傳講信息。為著聖經翻譯事工的恢復禱告,讓伯塔語人可以自己唸聖經。

第25天10/7─異夢及異象
求上帝將穆斯林在高貴之夜因宗教活動所產生的自義思想全部打破,在高貴之夜大行奇事。記念那些誠心求主幫助的人,願主使他們明白幫助來自彌賽亞耶穌。願「異夢及異象網站」在穆斯林世界廣傳,藉它打開人的心門。top


第26-30天─專為南亞洲禱告

第26天10/8─孟加拉國吉大港(Chittagong)
為專心致力於向這族群傳福音的工人們禱告,基督徒需努力學習這種沒有文字的語言。為吉大港一小撮信徒禱告,勇敢地傳福音。願在全球信徒中建立起吉大港族禱告網。我們需要持續不斷的為這龐大又長期被忽視的族群禱告。

第27天10/9─費洛扎巴德(Firozabad)
求上帝興起基督工人來此城傳福音,當他們來此做研究和事工時,願他們有屬靈分辨的能力。願人們對印度教及伊斯蘭感到不滿足,並渴慕得到更好的信仰。為在玻璃工廠中做廉價童工的兒童們禱告,祈求汙染問題能得到徹底解決。

第28天10/10─印度的穆斯林大學
願穆斯林師生有許多機會遇見有美好生活見證及僕人心態的基督徒。願學生們對福音開放,願他們學習結束回到自己的族人中時能進行植堂事工。

第29天10/11─印度,馬哈拉施特拉,納西克區(Nashik, Maharashtra, India)
願上帝差派工人到納西克穆斯林社區中的大街小巷及住家宣揚基督。願上帝幫助當地的基督徒跨越偏見,真心關愛穆斯林。願上帝將衪的靈傾注在穆斯林身上,使人渴慕認識衪及衪的話。

第30天10/12─南亞洲的茲克黎俾路支人(Zikri Baluch)
近年來有些茲克黎人信了耶穌。願這些新信徒在神的信望愛道上繼續成長,能與親友分享信仰,使全家全族都能成為耶穌的信徒。願茲克黎人高層宗教領袖們能藉各種管道認識耶穌,好叫他們的追隨者也願接受真理。 top

中華福音神學院•宣教中心•台北市汀州路三段101號
更新日期10/11/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