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宣教禱告網>華神校友宣教士>日本/陳寶如校友

華神校友宣教士

日本/陳寶如校友/2010年2、4月

2月

親愛的代禱同伴,平安

感謝主,能夠在家書中與您相聚。最近,靈修的進度正在讀約翰福音,有很多的收穫。在這裡不論是畢士大池子的癱子或是迦百農的大臣,都在述說著人的有限;迦百農的大臣懇求耶穌“趁著我的孩子還沒有死就下去”…時間和空間限制了人的思想。畢士大池旁的癱子告訴耶穌他之所以無法得醫治的是環境的限制、自己能力的限制…,種種的條件在無形中說服人受限於現狀之中。面對這兩個人,主耶穌並不是去改善他們的限制,而是用“祂的話”超越限制成就醫治的工作,我們的主是超越限制的主。

1月份訪台事奉:新年期間,6位日本牧者與青年領袖來台參加康和•美之城行道會(小寶台灣母會)的遇見神營會。這次的觀摩是為了將來在日本開辦遇見神營會做預備。聚會中,日本的牧者們被主的愛觸摸、醫治與更新。營會中許多人因著遇見神而生命改變的見證,不僅令日本牧者們驚訝於神的大能,心中渴慕人心歸主、生命改變的熱情也再次被點燃。然而,日本教會在信心、人力及經濟上的限制,也令日本牧者們感到挫折、無所適從。營會最後,台灣的牧者邀請日本牧者到台前,擁抱他們每一位,並在會眾的禱告聲中為日本牧者按手,如此愛的行動也成了主對日本牧者的鼓勵與安慰。我們相信主正透過台灣的教會來祝福日本與萬民。

安德烈之旅
:結束遇見神的服事,我返回高雄老家與家人相聚、探訪剛出生的姪子(倚樂)以及癌末的舅舅。“擁抱”是小寶的家族中幾乎失去的語言,有記憶以來第一次擁抱舅舅,不僅表達我個人的愛,同時也代表主耶穌擁抱舅舅。那一天,舅舅決志了。當我不忍看著消瘦的舅舅面對死亡的恐懼與脆弱時,彷彿看見主也同樣為我們在罪惡與死亡中的掙扎、痛苦而感到不捨與憐憫。正是如此,主為我們成為燔祭使我們得以出死入生。

青年事工:感謝主,青年事工持續地在發展。去年12月底,我們開始了第一次的青年領袖小組,包括我與另ㄧ為青年事工負責人Aki,一共有8位成員(弟兄:Aki, Ken, KiSin, Reo;姊妹:小寶, Ai, HoSaNa, YuKi)。每個月一次的領袖小組,是目前門徒訓練的第一批主力;透過小組及一對一的牧養,我們期待這群新新領袖能成為帶領青年的小牧者。在這兩次的小組中,我們不僅經歷團契的喜樂,更美好的是有 神的同在,神同在帶來醫治、釋放,同時也通過聖靈帶來活力與熱情。今年,領袖小組將主責青年事工的活動企畫,同時也要落實穩定的個人靈修生活與小組內的一對一陪讀,選擇靈修材料是我們的當務之急。
此外,每個月舉辦的Girl’s Day,是給女孩子的開放小組。目前穩定參加的成員約有10位,照片中是最近一次的Girl’s Day。每個月我們請不同的女孩分享自己的專長或興趣;在聚會中預備有趣的遊戲、分享活動,美味的食物與彼此代禱的時間。我們期待透過這個小組幫助女孩子建立屬 神的自我形像、人際關係,也發掘她們個人的恩賜。這幾次,我們很興奮地看見女孩子越來越關心彼此,也更願意分享自己。

將一切的榮耀與感謝歸給愛我們的主。

代禱事項:

1. 天天被聖靈充滿;熱愛主的話語;不限制主的計畫。  2. 小寶在台灣的家人與患病的舅舅,更多經歷神。  3. 1月31日的日本行道會東京教區大會,     小寶將擔任“個人佈道與小組”工作坊的講員。  4. 青年事工:落實一對一陪讀,Ai與 YuKi姊妹能分別時間,      並在信心與行動上不斷的成長。  5. 禱告事工:IBF隔週一次的禱告會能增為每週一次,       禱告會人數增長。

01

4月

親愛的代禱同伴, 平安

很抱歉,隔了這麼久才寄發代禱信。進入2010年,在日本的服事有很大的開展,工作量比起去年多了許多,在忙碌的生活中,格外感念來自台灣的支持與守望。有您在主面前忠心的代禱,使我們 在這裡的福音工作得著許多的祝福。我深信 神的權能和國度,降臨每一位代禱者的呼求中。在每一個世代中, 神尋找願意站在破口上禱告的守望者,謝謝您願意成為 ?神所尋找的那一位。

更大的祝福?
2010年度,除了在IBF教會協助小組的建立,主更為我們開了國度事工的門,好叫我們祝福更多日本行道會(日本聖契基督教團NSKK)的教會。

一月份東京教區大會
IBF教會除了帶領敬拜之外,另外有兩堂分科講座由IBF的主任牧師:伊野彰一 牧師(建立健康的教會)及我(雖小卻大─談個人佈道)來負責,有過半數的參加者出席我們的分科講座。在活潑有趣的活動與分享中,我們將新的氣息與主的心意帶進日本行道會中。我們的禱告是整個教團的更新與成長,深信這是主所喜悅的也是我們的使命:呼召 神的百姓起來重建耶路撒冷的城牆,免得再受凌辱”(尼2:17)

三月日本牧者訪台研習會
第四屆以『成為時代領袖』為題,參加者來自關東及北陸的五所教會,21名的牧者、領袖。研習會中,台灣行道會的牧者熱切地分享了如何成為合神心意的領袖,及個人屬靈生命的成長。每天晚上,日本的參加者都帶著極大的感動與熱情,分享著如何將 神的祝福帶回日本祝福教會,如同約書亞和迦勒窺探應許之地後的興奮與期待。新生:研習會之後,13位參加者繼續參加『遇見神營會』,聖靈大能的運行在每一位參加者身上。營會後,聖靈繼續作工,IBF的一位日本弟兄在營會後的餐會中遇見了 神。當時,弟兄溜到餐廳外頭抽菸的時候,聖靈把極深的憂傷放在他的心中,連他自己也不明白,但是他開始為自己只信靠自己的力量懊悔,願意戒掉二十幾年的菸並且願意受洗。在寒冷的天氣中,一行人在野柳的海邊為弟兄施洗,當弟兄從海水裡上來時,臉上充滿了感動和強忍的淚水,我們看見了一張在基督裡的新臉孔,喜樂、榮耀和盼望。

四月底『青年遇見神營會』
繼日本長岡行道會二度來台學習遇見神營會後,將於430~5月2日開辦日本首度的『青年遇見神營會』,我受邀前往協助營會的辦理與信息分享。也趁此機會邀請了IBF另一位青年同工(AKI),及5位我們正在培養中的青年領袖前往參加。首度的『青年遇見神營會』,每一件事都是新的嘗試與學習,因此我們格外感受到若沒有聖靈的大能甚麼都無法成就,於是開始四十天的禱告計畫,以及為期一週的連鎖禁食禱告。營會期間正值黃金假期,所以青年們需要負擔較高的交通費用;此外,我們鼓勵並挑戰青年們帶著自己生命的課題來遇見神,懇求您能為這一群我們首先所要建立的青年領袖,能在遇見神營會中經歷生命的更新與聖靈的充滿禱告,我們渴望青年們從年輕的時候開始就懂得來依靠聖靈並敬畏 神,更願 主大大地使用這群年輕人。

五月3-5日 日本行道會退修會(CRC)
IBF的伊野(INO)牧師、彌生(YAYOI)師母及我
受邀擔任分科講座的講員,我們分別負責『如何建立國際教會』、『福音茶會的經營』及『青年福音工作』。預計會有70~80位的牧者與行道會各教會會友參加,請為我們禱告能呼召更多的百姓一同建造

top


前次代禱  

聯絡方式

中華福音神學院•宣教中心•台北市汀州路三段101號
更新日期07/15/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