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宣教禱告網>華神校友宣教士>澳門/王曼燕宣教士

華神校友宣教士

∼澳門/王曼燕宣教士代禱信/澳門的故事〈十二〉∼

依靠耶和華,以耶和華為可靠的,那人有福了。他必像樹栽於水旁,在河邊扎根,炎熱來到,並不懼怕,葉子仍必青翠,在乾旱之年毫無掛慮,而且結果不止。"耶17:7,8

余姊妹的丈夫經商失敗,一家人為此散居各地,三個成年孩子留在南美自立營生,丈夫無證滯留中國,因她在澳門出生,二年前得以回澳躲避債務。回澳門後,接受了主,隨後也找到一份工作,但是生活一夕之間從富裕到夫離子散,現在還得屈居弟弟的家,並自立營生,景況不是那麼容易的面對。八個月前,打工的公司結束了營業,手上還剩有些餘錢,希望能用到下一個工作的出現,就這樣熬了八個月,前二個星期,她說手上的錢快用到完了,我們說,明天會如何,我們不知道,今天的憂慮今年擔就好,說完話後的兩天,工作從天上掉下來,烏雲霎時被風吹走了。我們的神真是不誤事的神。兩年前,剛認識她的時候,臉上常掛著兩串淚,談到分居的丈夫,總是滿口的抱怨,對生命似乎毫無指望;兩年來,看見她靠著主原諒了丈夫,雖然現今仍不能團聚,但她說他們現在的感親密過以前,之前,作了二十幾年的夫妻,從未聽丈夫說過一聲"我愛你",現在每一次講電話,不會忘記說一聲"我愛你"。在努力的向家人傳福音之下,自己的親妹妹也信了主,開始來教會聚會。失業的八個月裡,她是教會每天可以見到的義務同工,雖然他們這一家人,仍有難題待解決,但也看見神的手正一步一步的在解開他們的困境。

澳門賭權開放後,好些正興建的大型建築工程都和"娛樂業"有關,賭風將會愈來愈盛,這是最可以確定的事。社會問題看似也已開始更加的發酵。很多人正發夢、等著新賭場蓋好後,可以加入娛樂業,謀得一職半位。將來我們要面的對象,不再多是工廠裡的勞工,而是在娛樂場裡的外來打工人士。求主憐憫這地區的人,也賜我們智慧能力幫助人離開惡著的挾制。

來教會聚會的勞工裡,其中有一半的人數是在家鄉信了主,他們多數對真理的了解較淺薄,甚至對最基本的救恩教義都不是很清楚;不清楚的也還算好,可以從頭講,最頭痛的是錯誤的觀念 已深入頭腦裡,要幫助他們轉換過來,那才是比較麻煩的。求主賜給我們耐性、愛心對待他們。

這一年來,傳福音的最大的難阻是"法輪功"。在福音出擊的行動中,遇到的人通常會質疑我們是不是法輪功的人,雖然我們盡力解釋,但多半的人還是半信半疑。所以,透過信徒認識的人就比較好一些。雖然如此,法輪功還是造成不信主的人加入教會的憂慮,因為,普遍的想法是,出來賺錢,何必找這麼多可能會有的麻煩。求主使人能分辨何為真理。

初來澳門的頭一年,我是卯足了勁學粵語,等到可以用此語交談後,我就放了氣,沒能更上一層樓,所以至今還不能用粵語講道。最近有機會開始用粵語帶查經,希望語言的能力能有所突破。

曼燕敬上 5/22


上次代禱信
中華福音神學院•宣教中心•台北市汀州路三段101號
更新日期 10/26/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