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宣教禱告網>宣教士>泰國/王興基和廖愛梅夫婦

宣教士

泰國/王興基和廖愛梅夫婦/2003 4-9月份代禱信∼

 

親愛的代禱同工

平安!從三月到如今,在各地各國有很多各種事情的波動。從三月開始【沙士病菌] 掃過的風暴,直到六月底平息後,我們就開始陸續接待來自香港、新加坡的短宣隊。 在3/21到4/11我們帶領真光中學的泰國九名學生、1位老師到台灣學習中文和中華文化及和台北的數間教會交流,並到不同機構參觀。雖然,期間面對美伊中東之戰、沙士病菌風暴等。有不少學生家長擔心學生在台期間的安危。但每位學生堅持不取消,繼續完成台灣之旅。感謝主的保守和帶領、各位的代禱。師生都十分平安回到泰國,也不用經過隔離手續。

4月中旬我們取得年假到日本探望以前宣教的教會信徒。三年不見,雖然人事變遷。愛主的心仍然依舊,但需要神聖靈澆灌的愛給予醫治、包裹、建造,再從新得力,為主而活。請為在日本筑波的肢體代禱。願他們經歷過生命受塑造的歷練,能愛主更深更廣,並每天穿戴全副軍裝,靠著神的恩典和聖靈的能力在磨難的日子能站立的住。(以弗所書6:10-18)

4月下旬我們參加在泰國的華人宣教士退修會。此次由我們差會宣教士主辦,雖然,講員因各國對沙士病菌的管制,不能前來,但分由各個差會宣教士分別帶領。看到美好合一的見證。期間有討論到宣教士如何面對更年期。看看在場50多位的華人宣教士的年齡大都進入中年階段。我們兩人也將要邁入50歲的黃金時段。請為我們禱告主,祈求恩典有平穩的更年期。健壯的體力更能為主所用。

5月中旬是真光中學新學期開始。也是泰國全國學校開始實施新教育制度。雖然,已開學三個月了,仍然在適應中。因為不是各年級都採用新制度。只有小四、中一、中四採用新制度,其他年級仍然用舊制度。可見高難度。請為老師和學生們都要重新適應新舊制度的交替使用代禱。

6-9月是短宣隊到泰國來支援的高峰期。因為[沙士]之故,不少短宣隊被延到這段期間。6月初有兩對探訪隊。6/27-7/3香港潮人生命堂一隊28人工作隊集中在真光。他們從早上的中文聖經班開始參與事奉、進入課室參與教學中、英文。下午和老師、學生分別籃球、排球友誼賽。晚上有服事老師,為老師們禱告。也有協助中文俱樂部、也參與青年團契的事奉等。甚至也利用空檔時間向學生傳福音。有40多位學生決志禱告。感謝讚美主,聖靈的動工、短宣隊殷勤的做工、學校老師的配合、配搭等。這是團隊同工的美好見證。

7/29-8/3宣道會太和堂短宣工作隊集中在真光事奉、並到附近的東方大學派發福音單張,約有20多 位大學生有回應。他們來時間的配合上,可以協助教愛梅的中文班課程,以致她可以陪同巧琳回香 港辦理滿18歲的成人身分證。 9/17-18將會有宣道會大埔堂短宣隊。9/18-19香港差傳聯會的教牧同工探訪隊到真光。

我們除了週一到週五在真光參與教學事奉外,週末就必須到曼谷參與教會的事奉。大部份會在[曼谷家園教會]。有時興基會受邀到華人教會講道。從6月到12月,他被邀每個月一次到[懷恩堂華人教會]講道。從6-8月愛梅每週六下午在家園教會教中文班,希望透過這個媒介,接觸附近的居民,以至讓他們有機會聽到福音。

在7月初和8月初,我們受劉智欽牧師的邀請參與他們給台灣幾間神學院神學生到泰國短宣實習、和跨文化宣教的訓練。這是頭一次在泰國舉行,分別有四所神學院的11位神學生受訓。我們參與在人際溝通、性格型態,屬靈爭戰、宣教士家庭等方面的講課和座談會。我們樂於參與在宣教訓練的事奉,願更多肢體受跨文化宣教的裝備,以便可以更成熟的踏上宣教之路。

從以上讀到我們的事奉日程是挺忙碌的。我們求主賜我們聰明智慧安排時間休息。我們到泰國的日子到今年的11月滿三年,也就是說這期的任期到了。差會和真光的合約是到10月。因為是學期中,因此若沒有意外變動的話。我們會繼續教到下學期的明年3月,因此會延期回香港述職的日期。學校方面當然希望我們繼續教。全泰國尚缺大量的華語老師。求聖靈感動更多基督徒的華語老師,把握此良機到泰國用教學宣教。

不過,也請為我們下一個任期的工場定位禱告。因為,若結束和學校的合約,不再在真光教學,
就無法取得入泰國的簽證。因為目前沒有宣教士名額的簽證,無法用宣教士簽證,只能用其他的工作簽 證。另外,也要考慮我們需要學泰文的時間和方向。

請為巧琳今年11月必須開始申請各大學的手續代禱。她目前在多修兩科(AP )科目及考試,以便她有足 夠的科目証明,向大學申請入校的資格。

願 神賜你豐盛的恩典夠用!! 宣教同工 興基 愛梅 上

 

Sammuk Christian Academy 真光中學
C/O James & Cindy Wong 王興基/廖愛梅
166 Bang Sean, Chonburi 20130, Thailand
Fax:(038)748486 Email: jw1982@hotmail.com or <jw1982us@yahoo.com>
手機:66 (01)3717850 曼谷 662-2488154 ex 2140 (3月4 日到 5月12日)

前月代禱信/一月三月
中華福音神學院•宣教中心•台北市汀州路三段101號
更新日期10/16/2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