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訊 415
  
  

   2005 年五月號
    ■
  主題信息 
    ■  學院動態 
     ■ 
獻身研討會實錄
     ■   初探儒家與幽暗意識  
     ■ 
生命的樂章-老師的心靈群像
          吳存仁   蔡珍莉   趙慧香  
          胡維華   葉雅蓮







 

 


           編者案:感謝神,本院即將有五位新進老師加入教學
           行列,由於他們的加入,使得我們的師資陣容愈加堅強,
           請您繼續在禱告中記念他們,並與我們同工……

 

 

專任教師 趙慧香

    祢的道在海中;祢的路在大水中;祢的腳蹤無人知道(詩七十七19)。
 我未成形的體質,祢的眼早已看見了;祢所定的日子,我尚未度一日,祢都寫在祢的冊上了
 (詩一三九
16)

 

以上二節經文是自己這些年對神的體會,獻身後從未想過出國唸書,更未計劃攻讀博士,但神的計劃與智慧顯然高過我諸般的意念與計劃。
   畢業於輔仁大學,
1991年進入華神就讀聖經碩士科,畢業後在北縣安坑配搭傳教三年,1994年回華神完成道學碩學位。正當在十字路口尋求前面事奉方向時,神出其不意的開了出國的門,並在禱告中提醒我二年前自己曾自言自語,若有機會再唸書,輔導是我的第一選擇。在短短半年內,神把我帶到地球的另一端,學習語言、輔導,及其他生命的功課。1999年從丹佛神學院輔導事工系畢業,2000年進入北科羅拉多州大學攻讀輔導教育與督導學位,專攻個人與家庭輔導及督導
    在三年牧會生涯中,開始對輔導產生興趣,神也透過一些輔導理念幫助我處理會友問題。對我而言,神學與心理輔導有重疊,有相輔,也有相對立之處,如何整合、比較、過濾,是這世代基督徒輔導者要面對的挑戰。

    未來一年,我將會在華神開人格理論家庭諮商理論、輔導諮商實習、輔導實務與技巧等課程,輔導人員的價值觀、性別角色在自我成長及家庭與二性關係的影響,是我過去數個研究方向。盼望在未來教學裡,可以和華神老師及同學一起學習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