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訊 415
  
  

   2005 年五月號
    ■
  主題信息 
    ■  學院動態 
     ■ 
獻身研討會實錄
     ■   初探儒家與幽暗意識  
     ■ 
生命的樂章-老師的心靈群像
          吳存仁   蔡珍莉   趙慧香  
          胡維華   葉雅蓮

 

 





           編者案:感謝神,本院即將有五位新進老師加入教學
           行列,由於他們的加入,使得我們的師資陣容愈加堅
           強,請您繼續在禱告中記念他們,並與我們同工
……

 

 

專任教師 葉雅蓮

感謝神的恩典,自小生長在一個從拜偶像卻轉屬基督的家庭,使我從小就能在教會裡聆聽祂的故事與話語,也使我很早就知道祂是宇宙中唯一的真神、更是創造與供應我們一切的主。
   高中畢業之際,在主愛的感動、衛立行牧師的教導下,受洗成為祂的兒女。從此,救恩堂青年詩班與團契便成為我最喜愛的服事與屬靈成長的場所。
   大學畢業後隨即出國進修,在查經班中間的學習,讓我體會到主話語的豐富。回國結婚後,參與伉儷團契、主日學,也更認識了神的信實和憐憫。
    1994年,當外子貴恆受感放下屬世的工作進入神學院時,神也感動我學習更深的順服。轉眼從進入華神到在美國完成新約博士的裝備, 已

過了十一個年頭,好長又好快,這一切的轉變過程奇妙的讓人不可思議。若非神的恩典,開啟那一扇又一扇的門;若非祂的憐憫,一再使我力上加力,恐怕這至艱至難的學習過程不可能圓滿的告一段落。

在三一神學院唸博士班同時,我也在城北華人基督教會(NSCCC)有四年半的時間以師母的角色服事,雖然捨不得離開這些可愛的弟兄姊妹,但我們必須再一次學習順服的功課,回應神的呼召,參與神學教育的工作。
   展望未來,深知神掌握每一個人的腳步,相信祂必加添我的心力,縱然個人只有些許的得著及能力,但因著祂對五餅二魚的祝福,而能對神國的工人有所幫助,願神得到祂當得的讚美與榮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