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訊 415
  
  

    2005 年五月號
    ■
  主題信息 
    ■  學院動態 
     ■ 
獻身研討會實錄
     ■   初探儒家與幽暗意識  
     ■ 
生命的樂章-老師的心靈群像
          吳存仁   蔡珍莉   趙慧香  
          胡維華   葉雅蓮

 





 

 



           編者案:感謝神,本院即將有五位新進老師加入教學行
           列,由於他們的加入,使得我們的師資陣容愈加堅強,
           請您繼續在禱告中記念他們,並與我們同工
……

 

專任教師/胡維華 

 

如果人的生命可以比做一篇樂章,每一個日子就像一個音符。「我」這個作品,是這樣開始的:小時候在新竹、苗栗的鄉野長大。大自然,這個上帝的傑作,是我最好的玩伴。

中學時隻身北上,開始學習自立,也開始認真探索信仰。大學時在教會,在校園團契聚會事奉,立定心願:一生事主。

1989年服完兵役,進入職場,從事通信系統的設計。同年結婚,也因此「嫁入」信友堂。在信友堂飽嚐屬靈的家的溫馨,也是在信友堂看見神國度的規模。1995年在參與教會的宣教活動後,清楚神的呼召,願竭力在神面前得蒙喜悅,作無愧的工人,按著正意分解真理的道(提後二15)。次年進入美國

Gordon – Conwell Theological Seminary就讀。在波士頓的日子,真是令人難忘。師長的生命,學識與經驗,常常成為我的鼓勵,提醒和榜樣。也是在此我完成舊約研究的基礎教育。一家人在美麗的校園中,教會弟兄姐妹的愛護下,安靜地過了五年。
    2001年到多倫多大學繼續博士班的課程。離美赴加,對神在普世華人的工作有更深刻的了解。在聖經研究上,也更清楚歐陸的學派和方法。目前正在論文(Unit Delimitation in the Book of Micah – A textlinguistic approach)寫作,盼望對希伯來詩的文法和結構有進一步的了解。
    每一個音符,或高或低,或美妙或枯燥,單音總不成調。只有眾音合成的樂章才能展現每個音符的深度和感情。或者只有在見主面的日子,「我」這個作品,才可略略成形。不過,眾人生命的交集又是另一首交響,盼望來到華神,我們彼此建造,為訴說神的榮耀共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