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訊 419
  
  

  2005 年九月號
     ■
  主題信息 
    ■  學院動態 
     ■ 
 饒恕是什麼  ■  延伸部課程綜覽


學院動態

 8/319/1   神學碩士科新生訓練  9/2123    學前靈修會/葉高芳老師
 8/319/2   校本部新生訓練  9/26             校本部上學期上課開始
 9/720      校本部暑期密集課程  9/28             崇拜/賴建國院長
 9/8               校本部暑期密集課註冊日  9/29             專題/黃奕仁老師
研經培靈會
名為「愛的更新與實踐」的研經培靈會訂 104-6 日(週二-四)假台北衛理堂舉行,將一連舉行三天,時間為每天下午的 2:00-5:00,及晚間 7:00-9:00,為避免人潮擁擠,請提早入場。
本次講員陣容堅強,包括研經部分的本院周學信老師、基督門徒訓練學院莊百億主任;培靈部分則邀請到國際關懷協會的邱志健牧師。除此之外,大會期間亦同步進行網路直播服務,嘉惠不能前來與會的弟兄姊妹,屆時我們將公佈各地的轉播點,歡迎大家踴躍參加這難得的屬靈聚會。
有關詳情請上網瀏覽:
http://www.ces.org.tw
8/31-9/2 新生訓練亮麗登場
經過招生作業嚴峻的考驗之後,甫錄取的新生們將於831日至92日展開一場別開生面的新鮮人訓練,為的就是讓新生能有效運用軟硬體資源,真正把華神當成屬靈的家,使學習毫無後顧之憂。每天除安排各處室的的介紹外,也安排輔導小組彼此認識,緊接而來921-23日的全院靈修會,將邀請遠道而來的葉高芳老師擔任大會講員,願神使信息進入人的心,好迎接新學期的開始。
追思林道亮院長夫人

人稱「林婆婆」的前院長林道亮(Lily Lin)師母,已於美國時間816日晚間10:30與世長辭,林師母在院期間與林院長鶼鰈情深,羨煞當時,同心事奉的榜樣,給學院上下做美好的典範。林師母的追思禮拜於825日(週四)下午5:00在羅省第一華人浸信會舉行,並於826日(週五)上午11:00舉行葬禮,隨即葬於Rose Hills。本院賴建國院長夫婦亦兼程前往洛杉磯參加,一同追思。

人事異動
周功和老師一家返美牧會後,本院研發部部長確定由吳獻章老師接任,並兼教牧博士科主任一職,原教務主任由廖元威老師出任,牧育部主任則由麥耀光老師接任。加上完成進修年已於8月返台的周學信老師,許多新老師陸續加入,包括吳存仁、蔡珍莉伉儷、葉雅蓮老師、趙慧香老師,師資陣容愈加堅強,求神賜福華神未來的事工日益精進。
基層宣教博覽會
中華基督教基層宣教訓練促進會暨華神延伸部將於95日(週一)與諸多不同型態之基層福音機構或教會合作,如鄉福、遊民、服務業、身心障礙、單親、戒毒及更生人、工福、邊緣青少年...等,舉辦基層宣教博覽會,期盼藉由事工鳥瞰及座談、展覽等方式,使與會者與這些特殊基層單位有雙向溝通的機會。參與香港基層福音工作超過廿年的劉達芳博士,亦將全程在場,從學理研究、實際運作等角度回應。歡迎所有有興趣者報名參加!
92 日截止報名,費用 400元(含午餐費)可親至華神延伸部報名或郵政劃撥,註明「參加基層宣教博覽會」帳號:19690882,戶名:中華基督教基層宣教訓練促進會。
詳情可洽華神延伸部:(
022365-9151 202204227,傳真:(022365-5885
新聞翦影

本院教牧博士科與延伸部合辦的「靈恩神學與教會建造路線探討會」已於 715-16日(週五至週六)舉行,本課程特別延請對靈恩神學有研究之老師和對聖靈工作有深度認識的牧者,從不同角度來協助同學建立穩固的神學,進而在教會中發展聖靈與禱告的事奉,講員包括周功和、廖元威、吳獻章、沈正、張復民……等。講題包括「靈恩神學的是與非」、「教會建造的路線」、「教會禱告聚會與運作」,下圖為當時研討會的與會情形。 

1 2 3
4 5 6

圖片說明:
1、特會進行中聚精會神聆聽;圖 2、休息時間討論熱烈;圖  3、教牧博士科同學個別研討;
4、講員們集思廣益回答問題;圖 5、吳文朗牧師提出實務經驗;圖 6、周功和老師分享神學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