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訊 418
  
  

      2005 年八月號
     ■
  主題信息 
    ■  學院動態 
     ■ 
畢業典禮花絮 ■  觀看、行動、相信
     ■  畢業生致詞   ■  在校生致惜別詞
     ■ 
畢業感言 
          神學碩士科   道學碩士科    聖經碩士科
          基督教研究碩士科    主修教牧輔導
          教牧輔導碩士科   基督教研究證書科
          延伸制證書科  

 
 

33屆畢業典禮已於618日上午930分舉行,由本院賴建國院長擔任當日主禮人,董事會主席白培英長老代表本院歡迎各界來賓,並報告華神近況,觀禮來賓近800人。

今年邀請的畢業證道來賓為香港建道神學院新任院長梁家麟博士,他以「觀看、行動、相信」引領大家思想創世記十三章14-18節的經文。他強調上帝的揀選呼召是不變的,千萬不要被日常的工作磨蝕我們的心志,使得我們的眼界與心胸變得狹窄。

至於行動,我們都欠世人的債。我們要踏出自己的安樂窩,縱橫走遍這地,我們腳步所到處,便是福音得以伸展的地方,也是主顯示主權之所在。

提到相信,他確實認為行動是在信心之先。上帝的異象大過我們事奉的現實,能教我們不灰心喪膽的是我們所篤信的上帝。在事奉上能夠堅持到底的人,不是最有能力的人,而是最有信心的人。梁博士最後更提到:要更多倚靠上帝,倚靠教會的同工和弟兄姊妹,倚靠聖靈和良知在我們裡面的鞭策。梁博士的臨別贈言真有如金玉良言,發人深省。(證道全文請見下版)

本院今年包括研究部、校本部及延伸部在內,畢業生共有神學碩士科5人、道學碩士科27人、聖經碩士科7人、基督教研究碩士科11人、基督教研究碩士科主修教牧輔導2人、教牧輔導碩士科3人、基督教研究證書科3人,延伸制證書科21人及結業生7人、師母結業2人,共計畢、結業生88人。

頒證之後,由在校生代表許中良同學致惜別詞,畢業生代表莊育銘同學發表畢業感言。末了賴院長主持差派禮,由牧育部廖元威博士為他們祈禱,就在沈正牧師祝福及「差我」的歌聲中圓滿閉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