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
中華福音神學院



                397  期  十一月號

■ 學院動態

■ 華神新課程介紹  NEW
■ 新生見證
從新得力的安息
■ 詮釋學與神學概況 

   學院動態
 研經培靈會圓滿閉幕

1013日所舉辦的台北研經培靈會,就在唐佑之牧師的培靈聚會中圓滿劃下句點。總計三天下來,約有近千人次參加,尤其下午的研經聚會較上屆有增加之趨勢,在各區的網路直播部分,由於尚屬起步階段,未臻成熟,人數並不多。唐牧師以他成熟幽默的講道方式貫串全場,娓娓道來受苦真義,並無贅辭。本屆聚會相信在汪川生院長、周功和老師、唐佑之牧師三位重量級講員的推波助瀾下,定會為這一代樹立起新的屬靈榜樣,藉此使當今的基督徒有正確的價值觀,遵照神在聖經中已啟示的話語,知道如何面對當前的困境,好迎接主的再臨。.

 教務消息

歡迎黃穎航老師本學期重新歸隊為本院專任老師。恭喜本院教牧輔導專任老師謝娜敏,今年暑假榮獲Biola 大學Rosemead School of Psychology,的臨床心理哲學博士學位。她的論文題目是:A Test Of Kohlberg’s Universal Claim About Moral Judgment: Asking Adult Conservative Christians To Take A Liberal Role On The Defining Issues Test-2

「科學、神學與創世記的詮釋」研討會1117日登場

科學與福音派神學似乎總處於對立的局面!演化論與創造論之間的鴻溝,雖然已經是個古老的問題,但華神信仰與文化研究中心鑒於基督教學界近年來不斷提出新的創造理論以回應演化論的努力,特別舉辦「科學、神學與創世記的詮釋」研討會,時間訂在1117日(週一)早上9:00至下午17:15,地點則是在華神大樓六樓禮堂。

本研討會希望藉由《盲眼鐘錶匠》(The Blind Watchmaker)一書所提觀點,在新世紀伊始之際之華人處境中,再次開啟雙方對話的大門,幫助教會對演化論有更多的認識,同時對創世記載有更進深的瞭解。

該書作者道金斯(Richard Dawkins)是著名演化論學者,英國皇家學會會士,曾著有「自私的基因」等暢銷科普書。此次研討會劉傑垣(Stephen C. Y. Liu)博士除回應《盲眼鐘錶匠》之外,他也將介紹近年來創造理論的發展與相關聖經詮釋等議題。回應人請到《盲眼鐘錶匠》一書的中文譯者王道還先生,相信他與劉先生的對話必定精采可期。此外,大會也力邀立場不一的基督徒科學家擔負回應與激盪的重任:周一心博士、陳民本博士、黃穎航老師、賴建國老師。世紀之議、一時之選,歡迎已完成報名手續者,屆時準時參加。

校友會

友會將訂113 日(週一)前往新竹北埔,實地領略峨眉湖風光,期間也將品嚐聞名的客家小菜,費用約400元,敬請各屆校友齊來參加,歡聚一堂。校友會將會寄發有關活動通知,至於詳細內容可洽校友會(02236519151313江文瑛姊妹詢問。

上帝與管理傳道人研討會--危機下的行動策略

由中華福音神學交流促進協會、禧年經濟倫理文教基金會所主辦,中華福音神學院延伸部、台灣真愛家庭協會、聖光神學院協辦的「上帝與管理傳道人研討會--危機下的行動策略」研討會,即將於1110日(週一)假華神六樓大禮堂舉行,其目的為學習從聖經的角度做好危機管理,化危機為契機,期盼教會與福音機構的傳道人、長執、同工與神學生能共同參與,相信這是一場不可多得的聚會。報名費用:NT$500元(含研討會精美手冊及午餐),報名專線:(022365-9151313江文瑛姊妹或利用華神網站  http://www.ces.org.tw  線上報名。聯絡電話:(022365-9151313江文瑛姊妹(022706-6006566張燕如姊妹。